//中心动态//

助力“教育有保障”,确保“脱贫能长久”——教育部名师领航工程上海师范大学培养基地开展怒江教育帮扶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210

 2021年3月18日至21日,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上海师范大学培养基地对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县开展教育帮扶教师培训工作。

 培养基地负责人夏惠贤院长、首席专家王荣生教授和培养基地领航名师甘肃省酒泉第七中学宋玉玲老师等参加了此次教育帮扶。结合兰坪县教育教学实际,为提高兰坪县教师教学能力,宋玉玲老师、王荣生教授和夏惠贤院长先后为兰坪县140余位教师执教观摩课《练习说话有妙招——学会模仿》、做题为《语文教学活动设计》和《重拾课堂教学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讲座。展示课和学术讲座开拓了参训教师的视野,更新了参训教师的理念,提升了参训教师的专业水平,受到兰坪县教体局、学校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在教育帮扶之后,基地的领导、专家看望了基地选派的怒江教育帮扶行动支教教师,并与支教学校兰坪县城区第三小学进行交流,讨论决定了基地后续的帮扶思路和做法,为进一步推进基地与学校的结对帮扶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加大对“三州三区”之一的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教育帮扶力度,结合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班学员培养方案,发挥领航名师在教育扶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教育部组织“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培养基地、名师领航班学员及名师工作室成员等,开展面向怒江州的教育帮扶行动。基地一贯关心重视教育脱贫工作,将名师学员作为国家在教育领域实现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重要倚仗,在2020秋季学期和2021年春季学期选派7名支教教师(名师3人,名师工作室成员4人)赴怒江支教,成为怒江教育帮扶行动的重要力量。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上海师范大学培养基地一贯秉承“扶贫必扶智,教育断穷根”理念,一直以“大爱”精神投身教育扶贫事业,先后开展了三沙市教师培训、新疆喀什教师培训、凉山州教育扶贫和怒江州教育帮扶行动等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确保长久脱贫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