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联盟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93

为扎实推进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联盟2021年工作落实,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联盟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于2021年5月7日上午在上海师范大学顺利召开。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联盟秘书长徐雄伟教授、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联盟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联盟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世伟教授主持。

会上,徐雄伟秘书长首先介绍了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联盟近期开展的工作,并对联盟章程、学术委员会规程以及本年度工作安排做出回顾。张世伟主任在阐明学术委员会职能的基础上,强调长三角民办教学发展联盟应将大家凝聚成一股绳,实实在在做事情,并邀请各学术委员会委员就联盟后期工作如何开展发表意见,相互探讨、交流。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基于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联盟长期、持续发展的视角,对联盟工作的开展与完善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第一,进一步提升联盟影响力。联盟对促进民办高校教师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各成员单位应加强交流互通。联盟未来应发展更多民办高校成为会员单位,通过承担政府项目、参与决策咨询、举办学术年会、开展教师培训、加强宣传报道等路径,扩大联盟的规模与影响。第二,进一步优化、丰富联盟项目与活动。各类项目、活动是联盟推动工作落实的载体。一方面,学术委员会应支持联盟探索优化、完善以长三角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为代表的品牌项目。另一方面,学术委员会应支持联盟在参考借鉴各省市教学成果奖、一流课程建设、高校专业合作委员会、高校专业认证、教育评价改革等工作基础上,探索设立新项目、新活动、新机制,探索开展相关合作研究,将学术活动做实,为联盟工作推进提供新载体。第三,扎实推进联盟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学术委员会应以学术年会等活动为契机,以民办高校教师培训、教师培训者培训等相关资源为抓手,促进院校间相互交流,积极推动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与科研资源共享,让各院校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聚焦专业、针对问题找差距、想对策,切实提升教师教学、学术水平。第四,联盟与会员单位应相互支持、共同发展。联盟的宗旨是服务民办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各学术委员会委员也应积极参与联盟活动,汇聚相关资源,促进联盟发展。

 

 

 

最后,联盟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联盟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世伟教授作总结发言,强调本次会议对联盟学术委员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张世伟教授指出,未来联盟发展不仅需要凝聚力,还需要影响力,更需要推动力。聚集优势资源打造联盟平台,是学术委员会的重要工作,不仅对联盟发展至关重要,也是是推动民办高校发展,推动民办高校在中国教育中的发挥真正作用的关键一环。

关闭